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Unity官方教學分享】導航系統概要

網頁連結

如何開啟CC字幕?

在Unity中,開發者可以使用內建的導航系統,讓角色可以更聰明且精確的移動。
導航系統概要 Navigation Overview
使用本系統,開發者可以讓角色即時在3D環境中移動。


下圖是本導航系統的網格"NavMesh"顯示的樣子。
導航系統概要 Navigation Overview
"NavMesh"是非常簡單的3D網格,是從場景中的物件產生而來。
在Unity編輯器中,產生NavMesh的處理,會用不斷呼叫"烘焙"(baking)來實踐。
烘焙NavMesh的資訊請點我

產生過一次NavMesh後,NavMesh Agent元件就可以找出路徑並移動。
導航系統概要 Navigation Overview
所以只要新增NavMesh Agent元件,並使用agent腳本告訴它要往哪走就可以了。
NavMesh Agent元件的資訊請點我

導航系統也可以加入"分離網格連結"輔助移動,以及加入NavMesh障礙物後規劃路徑。
分離網格連結的資訊請點我
NavMesh障礙物的資訊請點我

以上是Unity內建導航系統的概要,大概的說明一下功能,並點出四個基本教學,依順序完成就可以實踐導航功能了。
這次就到這裡。

註:圖片範例為Mecanim Example Scenes內"Nav Mesh Example"場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製小遊戲】水平思考猜謎(海龜湯)

遊戲連結 海龜湯的玩法是由出題者提出一個難以理解的事件,參與猜題者可以提出任何問題以試圖縮小範圍並找出事件背後真正的原因。但出題者僅能以「是」、「不是」或「沒有關係」來回答問題。 本遊戲蒐集各種論壇、平台的42個題目,提供給想玩海龜湯卻愁找不到題目的你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