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Unity官方教學分享】建構與播放器設定

網頁連結


建構(Build)是將專案輸出成可執行的格式,因為Unity支援多平台,輸出的格式會因平台而不同。
建構設定可以從File -> Build Settings...開啟視窗來調整。
Build and Player Settings 建構與播放器設定

設定視窗的平台(platform)可以選擇輸出平台。
網頁平台(Web Player)會輸出一個HTML檔案和一個.Unity3D格式檔網頁平台的執行,需要安裝瀏覽器插件Web Player,再使用瀏覽器開啟
獨立平台(Standalone)會輸出一個可以在Windows、Mac和Linux上執行的檔案
iOS平台(iOS)會輸出一個Xcode專案,該專案可以透過Xcode SDK開啟,並直接在裝置上面執行測試,最後送到App Store上審核。
Android平台(Android)會輸出一個可以透過Android SDK開啟的APK檔案

輸出到遊戲硬體平台時,Unity會直接輸出到硬體廠商的開發套件內,另外Unity5.x版本取消flash平台的建置,新增微軟手機、WebGL等平台。

建構設定視窗下的播放器設定(Player Settings...),是用來定義建構的設定。
Build and Player Settings 建構與播放器設定
上方為跨平台設定,這裡可以設定基本數值,下方為單一平台設定,可以針對該平台做設定。

另外專案輸出後的畫面解析度,可以在遊戲視圖中檢視。
Build and Player Settings 建構與播放器設定
選擇專案的輸出平台,接著點選切換平台(Switch platform)
修改解析度(Resolution)的寬高,就可以在遊戲視圖的解析度選單中,看到該解析度的選項。

以上是建構與播放器設定的說明。
老實說,很多設定細節都沒有提到,或許藏在其他教學裡面吧。
另外輸出平台到Unity5後新增了很多,但手邊沒裝置,沒辦法說明輸出後檔案長怎樣,就請需要的人自己查吧。
這次就到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製小遊戲】水平思考猜謎(海龜湯)

遊戲連結 海龜湯的玩法是由出題者提出一個難以理解的事件,參與猜題者可以提出任何問題以試圖縮小範圍並找出事件背後真正的原因。但出題者僅能以「是」、「不是」或「沒有關係」來回答問題。 本遊戲蒐集各種論壇、平台的42個題目,提供給想玩海龜湯卻愁找不到題目的你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