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Unity官方教學分享】遊戲物件和元件

網頁連結

在Unity場景中被建立的物件稱為遊戲物件(Game Object),任何存在於場景中的東西都被視為Game Object,而一個Game Object是由多個元件(Component)所組成。

任何Game Object上都有名為transform的Component,transform下包含位置(position)、旋轉(rotation)、比例(scale)。

Component可以在Inspector介面下,點擊Add Component按鈕新增。

或是使用上方選單的Component選項新增。

腳本(Script)也可以作為一個Component新增在Game Object之下,就像前面所敘述的新增方法一樣。

Component可以被刪除或是複製貼上,這些功能在點擊齒輪圖示按鈕可以看到。

你也可以透過拖曳project視窗下的元件,新增Component在Game Object上;可以拖曳到hierarchy視窗下的Game Object,或是該Game Object的Inspector介面下。

Game Object在hierarchy視窗下呈現像清單的狀態,而當中可能會有包含子物件的Game Object,你可以點擊左邊的箭頭顯示子物件的名字。

在hierarchy視窗下的項目,就是在該場景中全部的Game Object,因此你在Scene視窗下看到的所有Game Object,都會列在hierarchy視窗中。
而且當你用滑鼠選取任何一方,另一方也會同時呈現被選取的狀態。

2 則留言:

  1. 您好 我想請教一下如果想要製作2D遊戲有沒有比較推薦入門的類型與實現的方法 以及 版本總是更新 常常會有一些方法在更新過後就無法再度使用 有沒有比較推薦的版本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版本更新的問題
      通常在一個專案完成之前,是不會將Unity版本做更新的
      因為這可能會造成專案中產生無法預期的error

      至於2D遊戲
      我目前還是以5.2版本做開發
      不過印象中2017的版本在2D開發的部分新增許多功能
      你或許可以去查查看

      刪除

【自製小遊戲】水平思考猜謎(海龜湯)

遊戲連結 海龜湯的玩法是由出題者提出一個難以理解的事件,參與猜題者可以提出任何問題以試圖縮小範圍並找出事件背後真正的原因。但出題者僅能以「是」、「不是」或「沒有關係」來回答問題。 本遊戲蒐集各種論壇、平台的42個題目,提供給想玩海龜湯卻愁找不到題目的你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