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工具分享】Excel轉JSON

今天在研究Unity如何讀取Excel時不小心找到的工具;Excel轉JSON的程式,雖然跟一開始的目的不同,但感覺之後會用的到,就當作分享順便做個紀錄。
以下是原作者使用教學+下載連結:
https://neil3d.github.io/app/excel2json.html
最新版本是v1.1.1,點擊excel2json-111.zip連結下載,解壓縮後執行excel2json.exe就可以使用,介面如下:
※5月3日補充:
Export Type:輸出類型,有Array和Dict Object
Encoding:輸出JSON檔的文字編碼
Low case:是否要轉換小寫
Header:留空行數,預設最小是2。(鍵值名稱固定第一行,變數類型固定第二行)

點擊Import Excel,選取要轉JSON的.xlsx檔,我是用以下範例:
※5月3日補充:作者說明文有提到,第一行固定為JSON鍵值名稱,第一列固定為ID,第二行固定為鍵值變數類型。

讀進檔案後會顯示以下結果:

其他編碼等設定不動,點Save JSON輸出檔案,結果如下:

目前大概就是這樣,其他細節正在研究,目前使用起來挺方便的,這次就到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製小遊戲】水平思考猜謎(海龜湯)

遊戲連結 海龜湯的玩法是由出題者提出一個難以理解的事件,參與猜題者可以提出任何問題以試圖縮小範圍並找出事件背後真正的原因。但出題者僅能以「是」、「不是」或「沒有關係」來回答問題。 本遊戲蒐集各種論壇、平台的42個題目,提供給想玩海龜湯卻愁找不到題目的你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