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Unity】可讀檔寫擋的路徑

Application.dataPath:
與遊戲資料相同的資料夾,例如在Unity編輯環境下執行的話,就會指向Assets資料夾。

Application.persistentDataPath
ios和android平台使用的讀寫檔路徑,此路徑的資料不會因為遊戲更新而消除。

Unity編輯環境:
dataPath persistentDataPath
C:/Users/jerrard-liu/Documents是專案資料夾的路徑,UIMoveTest是專案資料夾,dataPath路徑為專案資料夾下的Assets資料夾。
persistentDataPath路徑則是在AppData下,路徑就不會因為專案資料夾移動而改變。

Windows:
dataPath persistentDataPath
這是PC平台的路徑,程式輸出在桌面,dataPath則指向執行程式的資料夾,persistentDataPath則是和編輯環境相同。

android:
dataPath persistentDataPat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製小遊戲】水平思考猜謎(海龜湯)

遊戲連結 海龜湯的玩法是由出題者提出一個難以理解的事件,參與猜題者可以提出任何問題以試圖縮小範圍並找出事件背後真正的原因。但出題者僅能以「是」、「不是」或「沒有關係」來回答問題。 本遊戲蒐集各種論壇、平台的42個題目,提供給想玩海龜湯卻愁找不到題目的你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