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自製遊戲】放置型養成RPG-掌中冒險者進度報告(7.5)

這次不算太正式的進度報告,主要是大修整個專案的架構,所以就用7.5,也不會有目前遊戲開發的畫面。
之前由於太急著想在投稿日前做完它,導致整個專案在變數命名、物件名稱還有程式架構出了一些問題,這些不先解決後面只會越來越累。
所以在新功能冒出來之前,要把該修的都修一修才能進行下一步。
(1)Project檔案分類和重新命名:
含背景圖(Background)、圖案(Icon)、按鈕(Button)、音效(Music)、資源(Resources)、腳本(Script)、場景(Scene)等資料夾,物件名稱也做了修改。

(2)腳本的變數修改和註解:
變數上在開發初期有太多沒設想到的地方,如裝備設定成三個和新增場景物件的功能,這些都做了修改,另外在預定擴展功能的地方也做了註解。

(3)資源(Resources)的延伸性:
資源引用上先前寫得太死,這次做了修改後不論事之後新增人物、敵人或關卡上都變得比較方便。

大量修改後專案變得清爽看的也舒服,總之這次就到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製小遊戲】水平思考猜謎(海龜湯)

遊戲連結 海龜湯的玩法是由出題者提出一個難以理解的事件,參與猜題者可以提出任何問題以試圖縮小範圍並找出事件背後真正的原因。但出題者僅能以「是」、「不是」或「沒有關係」來回答問題。 本遊戲蒐集各種論壇、平台的42個題目,提供給想玩海龜湯卻愁找不到題目的你們。 ...